IMG_6560 

 

 

 

 

 

 

 

 

 

嗯這篇文章其實應該是要在3月中就該發文的了(但因為近期的工作量實在太多了....所以才拖延到現在才發文= =)

因為3月中的某一天是FISH的2012年的生日(為了保護當事人的年齡因此不便透露太詳細的日期XD~)

為了找到一家可以幫FISH慶生又能符合FISH味口的餐廳,我找了好久也想了很久

最後終於決定選擇評價和氣氛都很優的(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啦[其實是自己也想吃啦XD~~]

雖然說FISH的生日是在3月中,但我卻在二月中的時後就已經開打電話過去訂位了

但可怕的是我從二月中旬每天打電話過去訂位,每天都是在忙線中=口=

深怕訂不到位子的我終於在某一天晚上打通了@口@(只能說台中中港店的夏幕尼到底有多少人要搶著訂位呀= =)

好啦接著讓我們直接跳到去吃夏幕尼的那天吧@W@

 

IMG_6780 

夏幕尼主要是以鐵板燒為主,加上法式料理的調味

跟一般在市面上所吃的平價鐵板燒有著相當不同的料理風味

在價位上面也是跟王品集團的其他料理餐廳一樣是採用均一價的計費方式

以一個人的套餐消費金額為980$+10%的服務費

算的上是高價位的消費了@ @

而我們一進門就有服務人員為我們帶位了^w^

雖然我們當天是中午去用餐,但是室內的裝潢和氣氛卻是依然不減呀@ @

IMG_6775 

大廳裡擺放了一架會自動彈奏音樂的鋼琴

IMG_6769 

讓喜愛彈鋼琴的FISH也手養了XD~

IMG_6756 

 

嗯(夏幕尼)吃鐵板燒的方式跟市面上的好像都差不多

就是大家都圍繞坐在主廚前的大桌子等待主廚為你料理出一道道的美食

IMG_6330 

桌上的餐巾折的好漂亮XD~

IMG_6329 

在這優美的氣氛下用餐連一般的水杯也特別漂亮(應該是我想太多了XD~)

IMG_6339 

夏幕尼的香是可以續杯的喔,對於喜歡喝香的我當天可是喝了好幾杯XD~

不過應該是沒有酒精成份的吧@ @(那天我還開車說= =.....)

IMG_6382 

只能說夏幕尼的室內用餐環境氣氛真的做的很好

即使是在中午來用餐也一樣可以感受到晚上用餐時的浪漫氣氛

像是在每個人的座位上方都有著一盞氣泡式的水晶燈@@

IMG_6388 

而在用餐前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三種佐料給我們

有(洋蔥.蒜味奶油和玫瑰鹽),可以依照你各人的口感喜好來使用

IMG_6328  

IMG_6335  

IMG_6334 

嗯在送上佐料後我們的第一道菜色(開胃菜)就送上來囉!!

IMG_6360 

開味菜的部份很特別是運用了法式食材結合新鮮水果料理而成的一道精緻法式小菜

用小湯匙的大小剛好可以讓人一口直接吃下,在口中細細品嚐那獨特的滋味

IMG_6354 

 

在用完開胃菜後接著上來的是(麵包)的部份

IMG_6398 

(麵包)的部份為帕瑪森起司麵包和雜糧麵包  

起司麵包的部份表面烤的酥酥脆脆的加上起司的香味真的很好吃

IMG_6395  

而雜量麵包的部份更是特別,吃起來的口感不但Q軟而且味道上完全沒有一般雜糧麵包那難以下咽的乾糧味

如果有單賣的話真的還蠻想買回家當早餐吃的XD~

IMG_6396 

雜糧麵包的內餡也是相當的豐富喔^ ^

IMG_6426  

而如果是吃重口味的朋友還可以沾上奶油來提升麵包的香濃度喔

IMG_6399 

 

吃完了麵包後(湯)部份也跟著上來囉

在(湯)部份共有4種選擇,有兩種清湯和兩種濃湯

而我和FISH都是點清湯

首先是FISH點的(象拔蚌海鮮湯

IMG_6409 

這道湯品相當的特別,因為他不是煮好端出來的

而是直接把熱騰騰的湯頭淋到新鮮的海鮮上面,湯頭的部份是用新鮮魚骨及蔬菜熬煮而成的,而盤子中的海鮮則是有鮭魚鯛魚和象拔蚌

IMG_6412  

喝起來的味道相當的甘甜,而雖然他是清湯但湯頭的海鮮味卻是一點也不清淡喔^0^

IMG_6414 

接下來是我點的(經典羅宋湯)

嗯這道湯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很愛,因為湯頭的蕃茄味道真的很濃很濃=口=

可能是因為他是以大量的蔬菜及牛肉熬煮而成,而那些蔬菜中蕃茄的比例應該是佔了非常的高吧=口=..

因此這道湯我只喝了一兩口就先放到旁邊了....

IMG_6416 

 

而接下來我不得不說夏幕尼的服務品質真的很好^0^

因為他們的主廚似乎發現了我對於這道湯不是很滿意(因為都放在旁邊沒喝到= =)

接著主廚就主動詢問我是否要換一道湯品,雖然我很誠實的回答出了我不是很愛蕃茄味很濃的湯

也說不用換沒有關西啦( 深怕造成他們的困擾~”~)

但主廚和服務人員還是很熱心的要求幫我換一道湯品, 因此我也不好意思拒絕了~"~

就換成了濃湯部份的(海鮮濃湯)

過了不久我的第二道湯就上來囉^O^(真的很感謝主廚幫我主動換湯^_^)

IMG_6504 

而換了這道(海鮮濃湯)後我只能說,主廚真是太感謝你有讓我換到湯了XD~

這道海鮮濃湯真的實在是很好喝^O^,湯頭的部份不但有著濃濃的奶香味,而且還帶有著海鮮的甜味

喝起來真的是非常的順口

IMG_6500  

而在搭配上他們特製的(起酥棒)沾上濃湯一口咬下後,那在口中酥酥脆脆又有濃湯的香濃奶味真的是好滿足=W=

IMG_6509 

看那起酥棒泡在(海鮮濃湯)中多麼幸福呀:D

 

就在喝完了我們的湯品後(沙拉)也上菜囉~

(沙拉)的部份共有四種選擇,有(松露百菇沙拉.地中海陽光沙拉.鮭魚千層水果塔和軟殼蟹沙拉)

最後我們點了(鮭魚千層水果塔)和(軟殼蟹沙拉)

首先就來看(鮭魚千層水果塔)吧

IMG_6487  

這道菜色製作的相當的精緻呢,為何這麼說呢,因為廚師運用了木瓜和鮭魚肉顏色相近的視覺效果

讓人分不清楚那一層是鮭魚肉那一層是木瓜,而起司的薄片又藏在他們之中

是一道在外觀上相當有巧思的一道料理,也有法國菜那要求細膩料理的精神

IMG_6488 

而在口感與味道上面也是相當的獨特性,口感上木瓜與鮭魚肉的軟嫩是入口即化的

味道的部份可以說變化也相當的多,在木瓜的甜味加上鮭魚和起司的鹹味搭配真的是很奇妙的味道

再來是我的(軟殼蟹沙拉)

IMG_6541 

(軟殼蟹沙拉)這道菜是把軟殼蟹油炸到金黃酥脆後,在搭配上淋在新鮮蔬菜上的塔塔醬和洋芋泥一起吃

IMG_6544  

而裡面的蟹肉是軟嫩的,加上表面炸的酥酥脆脆的表皮,吃起來的口感是外酥內軟而且也不會太乾

在沾上一旁的佐料後味道上更是特別

IMG_6546  

 

而在用完了以上的四道菜色後, 服務員會遞上一杯(檸檬Sorbet)

(檸檬Sorbet) 的主要用處是用來幫助我們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好讓我們在享用主餐時能夠品嘗到主餐那原汁原味的美味

(檸檬Sorbet) 喝起來口感就有如冰沙一樣,味道上擇是帶著柚子醬和檸檬的酸甜味(一樣也是可以續杯的喔^O^)

IMG_6520  

 

而在(檸檬Sorbet)後面的當然就是我們的(主餐)啦

看FISH那期待的眼神XD~

IMG_6392  

 

主餐的部份選擇就相當的多樣化了,共有八道菜色可選擇

有(白蘭地鴨胸.凱薩琳牛排.法式海鮮盤.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蘋果松阪豬.香蒜牛小排.法式小羊排和牛肉四國捲)

而我們最後選擇的是(白蘭地鴨胸)和(凱薩琳牛排

主餐的部份其實是我們一邊在吃前面的四道菜色時,主廚一邊在料裡的鐵板上面同時製作的

因此當你在吃前面的四道菜色時也可以一邊觀賞主廚的料理表演

那麼首先就讓我們來看看白蘭地鴨胸的料理過成吧!!

IMG_6436 

首先主廚似乎會先把鴉胸放到鐵餅上面讓他微微加溫

接著會淋上(蘋果白蘭地)幫鴉胸提味

IMG_6448 

主廚很大方的秀出了(蘋果白蘭地)讓我們拍照XD~

不過對於沒有在喝酒的我實在不太清楚這蘋果白蘭地的來歷@ @

IMG_6451 

在淋上了蘋果白蘭地後鴉胸就火神上身啦XD~

IMG_6456 

主廚依然相當的優雅的在料理,似乎完全沒有在怕那強烈的火燄@ @

IMG_6458 

在經過烈火烤料理後的櫻桃鴨胸已經可以感受到他散發出來的香味了=W=

IMG_6474 

接著主廚會以他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櫻桃鴨瞬間切塊

IMG_6479 

再稍微翻面料理一下

IMG_6481 

最後一道美味可口的白蘭地鴨胸就這樣完成囉!!

IMG_6493 

在吃(白蘭地鴨胸這道菜的時後我只能說,這真的是鴉胸嗎@ @!!

因為他的肉質吃起來是非常的軟嫩且彈牙的口感,在味道上更是難以言語的美味^O^

一點也不像平常所吃的鴉肉肉質偏硬的口感,反而很像牛肉的肉質!!

IMG_6549 

IMG_6560  

每一口咬下都可以感覺的到那鮮美的肉汁在嘴中化開=W=

IMG_6577 

IMG_6580 

再來換我的凱薩琳牛排出場囉!!

我的凱薩琳牛排是選擇(美國)牛肉[為了美味的肉質加上信任王品集團的肉質把關XD~]

IMG_6591 

主儲切肉的速度依然很快呀@ @

IMG_6597  

一下子就又切好囉

IMG_6599 

在第一次料理凱薩琳牛排時主廚會先切一小塊3分熟的牛肉給我們嘗看看口感可不可以

嗯只能說三分熟的熟度真的很軟嫩呀^O^

IMG_6602 

在確認了熟度後主廚會幫我們把牛排料理完成

IMG_6608   

嗯這裡我也要說一下主廚的服務品質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因為主廚看我和FISH都會交換菜色吃,因此就問我們需不需要做主餐分享的動作(就是把各自的主餐分一半給對方)

這樣一來雙方就都可以很方便的吃到對方的主菜囉^O^

在稍微把(凱薩琳牛排)煎到五分熟後主廚就幫我們把美味的牛肉放到盤子上囉

IMG_6611 

(凱薩琳牛排)的肉質真的是好到沒話說=W=

三分熟可以吃的到他那軟嫩的口感,而五分熟的肉質可以把牛肉本身的香味逼出來

吃起來口感也是軟嫩中帶著肉質本身的Q度,真的會讓人上隱呀XD~

IMG_6610 

 

呼吃完了主餐後我們的胃基本上是已經滿了的狀態=口=

但是就在這時服務人員又送上了一碗(櫻花蝦炒飯)@口@

嗯只能說在這香噴噴的(櫻花蝦炒飯)面前就算肚子在飽也一定要吃看看啦XD~

IMG_6566拷貝 

嗯只能說這(櫻花蝦炒飯)的口感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呀(呀剛剛不是說已經吃不下了嗎= =)

(櫻花蝦炒飯)好吃的地方在於他的米粒是真很Q又很軟,搭配上細小脆脆的黃金蝦卵和炒的酥酥脆脆的櫻花蝦真的是很好吃呀!!

 

好啦吃完了以上的七道料理後接著就是最後一道料裡了, 也就是(甜點)的部份囉

而甜點的部份店員會先帶我們到二樓的用餐區去享用甜點

在二樓的座位還可以欣賞到那華麗的水晶燈

從上往下看也是別有一番風景呢^ ^

IMG_6736 

IMG_6741  

在(甜點)的部份也有四種選擇,有(法式布蕾.冰心濃漿巧克力.諾曼地蘋果派糕和莓果鮮奶酪

我們點的則是(冰心濃漿巧克力)和(莓果鮮奶酪

先來看看冰心濃漿巧克力的部份吧

這道甜品也還蠻特別的,是在香草冰淇淋的外面包裹住了一層巧克力的外殼

之後在淋上熱巧克力醬,讓吃起來的口感有著冷熱交替的特別滋味

IMG_6638 

淋上熱巧克力醬後外層的巧克力殼立刻就融化囉^O^

IMG_6643 

再來是(莓果鮮奶酪的部份

莓果鮮奶酪是以香濃奶酪搭配覆盆子sauce,再加上多種酸甜莓果及法國餅乾製作而成

吃起來的味道不會太甜,很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甜點的朋友

IMG_6637 

IMG_6633 

在吃甜點的同時(飲料)也會一起送上來喔

而(飲料)的部份我們點了〔玫瑰奶茶(熱)〕和(熱香桔茶

(玫瑰奶茶)的部份真的是可以喝到那濃濃的奶味喔@ @(鮮奶的味道真的很濃!!)

完全不像外面賣的奶茶都是以奶精下去泡或是鮮奶都只加一點點

IMG_6652  


而除了那香純的奶香之外玫瑰花茶的花香味也有完美的混合在其中喔

IMG_6649  

 而熱香桔茶的部份就比較普通了,雖然金的味道也很濃

但並沒有太讓人驚豔的部份@ @

IMG_6697 

 

在之前訂位的時後店員有詢問過我用餐當天是否有要慶祝什麼節日或活動

而我則是有跟店員說要幫FISH慶生,店員就很貼心的說那他們當天會幫我們準備一個小蛋糕(天呀真的好貼心^w^)

所以在我們用完甜點後店員就幫我們把贈送給壽星的小蛋糕遞上來囉

IMG_6710 

雖然很小但也是一個相當精緻的巧克力慕司蛋糕喔^ ^

IMG_6714  

 

美食心得:

再吃完了(夏慕尼)後我只能說,對於王品集團的餐飲服務和食材的美味度,都讓我更加的喜愛她們了^o^

雖然(夏慕尼)的套餐消費並不算便宜,但是他們的餐點和服務人員的細心度都是讓我覺得相當滿意和值得

如果要說有那邊不喜歡的話,那大概就是用餐時旁邊坐的是你不認識的人吧@ @

但畢竟是吃鐵板燒所以也只能將就一下囉=U=

最後我要非常推薦給想幫自己的家人或是情侶辦慶生或是其他節日慶祝的朋友們

(夏幕尼)真的很適合也很值得去品嘗看看喔^O^

IMG_6730 

畢竟在忙在疲累也別忘了要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和親愛的家人或伴侶呀XD~

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介紹囉^ ^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也請幫我(推)一下或是在最上方的facebook按個(讚)一起分享給大家囉:D

謝謝大家^_^

 

 

 

 店家資訊:

 

(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

 

官網:http://www.chamonix.com.tw/

 

電話:04-2328-2918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 ~ 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19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